第七期:星地数智孪生及元宇宙探索

讲座信息

讲座题目:星地数智孪生及元宇宙探索

讲座嘉宾:王世金(数字太空智能技术研究院)

时间:3月9日下午4点

地点:北航沙河主楼D座10层东

讲座摘要

在商业航天的带动下,大航天时代即将来临。不仅给经济、社会等的信息应用带来革命性变化,而且俄乌战争凸显了太空在国家安全中的战略地位。本报告在《数字空间战略》框架下,给出了“知天用天,让感知与决策更简单”研究开发与应用实践,特别是星地数智李生方面的研究开发成果与应用案例,最后介绍产业元宇宙的需求与探索。

嘉宾介绍

王世金,二级研究员,数字太空智能技术研究院院长,数字太空科技股份公司董事长兼总裁。国家某专家组专家,工信部先进技术转化应用大赛、国家科技奖励、国家标准化航天领域等评审专家。

曾是我国卫星环境及效应探测领军人,近些年从事太空经济的数字化、智能化等研究、开发及产业化工作。

获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,享受政府特殊津贴。获赵九章优秀中青年科技工作者奖,载人航天、探月工程、双星-Cluster等突出贡献奖。获国家科学技术二等奖1项、部委级科技进步一等奖3项、二等奖1项、三等奖1项。拥有发明专利近20项,其中2项获国家优秀发明专利奖。专著一部,论文近百篇。